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原来的链接打不开了,没有敏感内容啊?再发一遍: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 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 

第六章

过了好久,我才从方向盘上抬起头,惊慌失措的四处张望着﹐然后又突然掉转头﹐想看看有没有车停在我的后面,我甚至担心有人就坐在我的车后座,。还好,都没有。

 

然后我的心头一动﹐又是一惊刚才那辆差点撞上我车子的车是不是一直在跟踪我啊﹖ 我偷偷的用车的后视镜向后面看了很久﹐还好﹐再也没有看见那辆车,也很久没有其他车经过。

 

我喘了一口气﹐觉得有一种失魂落魄的感觉﹐身心俱疲,我把座椅放倒﹐用双手捂住眼睛﹐躺了下去﹐然后,居然就睡着了。

 

一觉醒来,我茫然不知自己身处何地,过了很久,才缓过神来。我打开车窗﹐深深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﹐我心里面突然一闪念,明白了一些﹐也许无论真相是什么﹐汤兰都不希望别人知道。

 

也许她只是在临去世前,求了一个好朋友﹐在她死后﹐按照她指出的黑客方法,在各个系统里面把她的记录都给黑客掉了。

 

我苦笑了一下﹐自言自语道﹕“又是一个也许﹐又是另外一个版本。真相﹐也许真的是永远也找不出来了。”

 

我发动了车﹐向城外开去。到了城外山上的时候﹐天已经黑了下来﹐我把车停在路边,走出车﹐ 仰望星空,满天的繁星,我突然觉得,有两颗最亮的星星,特别像汤兰那双标志性的充满智慧的甚至有些狡黠的大眼睛。和她交集不多,她常常会睁着大眼睛笑眯眯的看着每一个人,仿佛能洞察人心,让人有一种无所遁形的感觉。在当年大牛云集(大量各省状元)的复旦计算机系,她算是数一数二的大神级的人物,从来不来上课,天天呆在宿舍看小说,神龙见尾不见首的,考试却能考得都不错,不像很多人天天努力,还当掉几门特别难的物理和高数课。当时我们在宿舍里面,讨论她的景象几乎历历在目,有人提起她童年被老邓摸脑袋,说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的经历,大家讨论说,一男一女两个小孩,被摸过之后,都成了神童。记得我说,那为什么不请老邓多摸几个呢?提高咱们全民族的人口素质啊,大家哄堂大笑…….

 

我低下头,向山下望去﹐点点的灯光﹐一阵清凉的山风袭来﹐雾气升上来,缠绕着我,我突然又想明白了一层﹕“一位这样年轻而又充满灵气的女孩子就这样消失了。和这个事实相比﹐所谓的真相又有什么意义呢﹖只要她还活在爱她关心她的人的心里,不就足够了吗?”

 

本来﹐我以为自己当天夜里会很害怕。可是想明白了﹐我反而一点儿也不怕了。那一夜﹐我一点也没有困,我什么也没有想﹐静静的在路上开了一夜的夜车。

 

可是,非常奇怪的是,我从此以后开车,特别爱犯困,常常不得不停车在路边,睡一会,才能开一会。

 

而且,这以后,我常常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,我常常会觉得,尤其是人生的重要节点上她就在某个转角,或者就在身后,睁着她的大眼睛,静静的看着每一个人,看着她布的局,在一点一点的美妙的实现……

 

而每一个局中人却浑然不觉……

 

我会突然转过身,或者冲过那个转角,但是,每一次都是空无一人……

 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本小说的影视改编项目。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 

往期文章: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