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其他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: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生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四

静观(7):贫贱夫妻百事哀

静观(8):华尔街最顶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老板什么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力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第十八章

 

      第二天,坐在雅虎的大会议室里,听着雅虎参会人员介绍的时候,我更加觉得我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:雅虎的两个董事,CEOCOOCFO等高管都出席了。我之前面试,只是见了总监级别的人,现在却能够和最高级别的高管,一起平起平坐的来开会讨论关乎公司未来的最重大的战略步骤___ IPO,我心中暗暗庆幸。

 

      Eric先宣讲了我们的ppt

      也许他们已经看了好几家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,内容都大同小异,所以,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好的正面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只有CFO象征性的问了几个财务方面的问题。Eric很例行公事的回答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然后,CEO问我们:“你们为什么看好雅虎?”

      戴维回答说:“成长性,充满想象力的成长性。”

      CEO紧接着问:“能说的具体一点吗?”

      我看了戴维,Eric一眼,看到他们没有马上回答,我壮了壮胆子,开侃了:“用户的增长,大家都已经看到了,雅虎的用户完全可以跨国界发展,应该说世界人口才是上限。而不同频道,或者说行业的扩展,更加充满了想象力。用户乘以频道,彼此又可以有聚合网络效应,好像没有什么极限,如果一定要说有,那真的是我们大家的想象力才是极限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CEO饶有兴致的追问道:“比如,能举一些具体的例子吗?”

      这就是我擅长的了,我比较跨界,别人不懂什么,我就侃什么。我估计他们一定对银行业,电影行业不熟悉,马上搬来我们讨论的互联网银行的例子,以及我在电影频道面试的时候学到的知识,现学现卖:“比如,金融频道,雅虎现在只做现有金融产品的宣传营销,知识传播,但完全可以与一家银行深度合作,做真正的互联网银行,完全省掉线下支行的成本。再比如,电影频道,也可以分析网友的浏览数据,给院线提供排片预测,甚至根据数据分析,深度介入内容,投资网友感兴趣的影片,根据网友的兴趣进行编剧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就像我们之前自己的内部讨论会一样,这样的互动,一下子就让会议活跃起来。而他们提出的各行各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案例,有一些我们内部讨论过,尤其是互联网银行,他们不太懂,我们之前和内行高手讨论过,这个作为重点,聊了很久,一下子就显得我们不仅资本方面牛,而且,更重要的,很懂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的结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非常有意思的是,有些双方当时都觉得非常靠谱的想法,比如说互联网银行将取代传统银行的想法,并没有实现,而大家当时觉得不太靠谱的互联网+大数据+内容+影视的想法后来倒是被Netflix等实现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会议比原定的时间延长了三个多小时,加了工作午餐,我们三点多才离开。

 

      离开的时候,戴维拍了拍我和Eric的肩膀,能看的出来,他心里很高兴,尽管他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。

      他让我和Eric先回酒店休息,他自己出去忙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Eric很高兴的说:“Jimgood job!明天,是xxx公司。大后天是yyy公司。继续再战!”

      我一听,正好是我们之前准备的另外两家互联网公司。我疑惑的看着Eric

      Eric笑着说:“老板通过关系,三家都联络上了。这次出差,一次性pitch一下。当然还是雅虎为主,全力以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我一下子学到了几招: 1. 当时很震惊戴维,为什么能确定约到雅虎高管的时间,看来,他是早有准备,不打无准备之仗;2. 当然,他也准备了备份,如果雅虎没时间,他可以先去另外两家,然后再等雅虎的时间;3. 一次出差,解决多个问题,省时省力;4. 有关系,才能玩投行,这个最重要(后来我才听Pete说,雅虎的CFO就是从投行出去的,戴维的父亲认识,否则最初的线搭不上,我们后来的表现根本就无从谈起)。


 
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《静观》的影视改编项目。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:

《青春做伴》的京东购买链接

 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其他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: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生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四

静观(7):贫贱夫妻百事哀

静观(8):华尔街最顶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老板什么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力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青春做伴的部分链接: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往期文章:

北大林校长道歉信的几小问

北大校长之刷屏,台大校长之选,大师之问

中兴的十大问(下篇)

中兴事件的十大问(上篇)

不靠谱度: ICO>比特币>区块链

这样的养老机器人你会买吗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剧以载道

 

医保问题到底有多严重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