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点击查看微信版本,方便手机阅读

 

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第十三章

  

我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,是Raj打过来的:“我们都在会议室……”

我一下子惊醒了,赶紧从椅子里跳起来,大叫:“我马上过来”。

 

边跑边看了一眼表,10:02。我一边继续跑着,一边困惑的想,不知道是闹钟设置错了,还是因为自己太困了,所以没听见闹钟声?从此以后,我闹钟都会设置两个以上,闹钟音量也都会调到最高。

 

一跑进会议室,我就出了一身的冷汗,戴维也在!我正要道歉,Eric朝我挥挥手,我赶紧灰溜溜的坐在会议室的最后面。

 

这才发现大家正在热火朝天的讨论我的ppt:因为大家都做过不同行业的投资,我的ppt恰好引起了大家讨论的兴趣,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最熟悉的行业的经验,进行头脑风暴。有的时候,还在为某个行业,与互联网的结合是否可行,争论得面红耳赤。

……

 

Ari最熟悉电信行业,他提出:“未来最火爆的行业将是电信行业,因为带宽增量需求会非常大。目前的互联网应用更多的是文字+简单的图片,如果图片变得像PC上面那样,是高清晰度的,那总体的带宽需求将要新增不止十倍以上。”

Pete想了想问:“那如果视频也都搬到网上来呢?”

Ari不假思索的回答到:“不可能,视频放到网上,大家都在网上看视频?!那互联网不得卡死了?!”

Pete争辩道:“现在不可能,为什么以后就不可能?技术加上资本以后,提升的速度,是难以想象的。看看我们现在的PC,比十年前的大型机都要快多了!”

 

我小心翼翼的插了一句:“如果大家都上网看视频,那blockbuster(当时是全世界最大的线下连锁录像带店,生意和股票都如日中天)不是要关门了?”

大家都顿了一下,面面相觑着,然后Pete半开玩笑的说:“嗯,我们赶紧去买电信股,赶紧去卖空blockbuster吧。”

 

大家大笑起来。(后来,Pete告诉我,他和公司里面不少人,还真的卖空了blockbuster赚了不少钱,可惜,他们同时买入了WorldComm等电信股票,而且还是重仓WorldComm,电信股票没赚多少钱,最郁闷的是WorldComm涉及欺诈,他们又基本上把赚的钱全亏进去了,白忙活半天。这也是我一直不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们个人炒股的原因之一,就算是在最顶级的投行工作,对大趋势有非常准确的判断,选股还是会出问题。至于说国内大家最迷恋的内幕消息,基本上这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到了你,已经经过了无数道手了,要么庄家已经建好仓,等着你接盘,要么就是好消息见光死。至于A股,我自己后来亲自成功操盘一家公司的深圳创业板上市,亲身经历过上市的整个流程以后,才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其中的内幕和水之深,所以,我一贯的建议就是A股不要碰,这些都是后话了。)

 

在当时,戴维打断大家的笑声,大声说:“好,我们就根据这个思路,互联网+各个行业,再整理一下ppt,一个行业有一页到两页的内容。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电信,IT行业,不要放太多这两个行业的内容,其他我们不熟悉的行业也要有谈及,类似Jim聊零售银行那样,不要怕出错,反正下午的会议,也是一个头脑风暴会议。大家休息10分钟,回来继续修改ppt。”

 

我看了看表,11:36,看着大家走出会议室,估计是涌向洗手间,我心里想着,等等吧,省得和大家抢资源。

 

突然听见戴维说:“Jim,过来一下。”

我战战兢兢的走过去,小心翼翼的站在他旁边。

 

他抬起头,打量着我,过了一会,才说:“昨晚上熬了一夜?”

我点点头。

他不动声色的说:“ppt的思路不错。”

我心头一震,天哪,不是说老板们是从来不夸人的吗?这么夸我,不是在毁我呢吗?

 

他低下头,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接着说:“马上去找我的秘书。”

我一头雾水的看着他,心里想,不是要开我吧?不过,要开我,应该是人力吧,不应该由他秘书负责开我吧?而且,刚夸完人,就马上开除?这是什么套路?应该不带这么玩的吧?

 

见他又继续埋头回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处理电邮,没再说什么,我尽管无比忐忑,还是没敢再问什么,回应了一句:“Ok”,就赶紧离开,赶去他的办公室,找他的秘书去了……


 


 

 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《静观》的影视改编项目。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,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,可以在京东购买。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 

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,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,可以在京东购买。下面为部分内容:

 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 

 

往期文章:

北大林校长道歉信的几小问

北大校长之刷屏,台大校长之选,大师之问

中兴的十大问(下篇)

中兴事件的十大问(上篇)

不靠谱度: ICO>比特币>区块链

这样的养老机器人你会买吗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剧以载道

 

医保问题到底有多严重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