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微信版,方便手机阅读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 

第十章

 

    早上五点,闹钟响了以后,我想死的心都有了,平时,我最喜欢晚睡晚起,怎么也要睡到早上10点以后。

    大巴突然一刹车,我惊醒过来,忙看了看表,才发现自己真的是要死了,已经7点半了!大巴还堵在荷兰隧道里,更糟糕的是,我还忘了记下来电邮里面Eric的手机号,没法电话通知他我堵在隧道里了。

    他非常壮的样子,典型的爱尔兰人的感觉,还好不像其他我见过的人那么高冷,比较有亲和力。

    他疑惑的抬起头,看着我问:“你是?”

    他应了一声:“I see。”先把一堆准备好的资料推给我,又在自己的一个名片盒子里面找了一会,然后,给我一张名片,说:“这是咱们公司的HR里面,负责relocation的,不过,公司介绍的公寓都比较高端,估计你比较悬,我认识一个中介,原来用过,还不错,名片在家里,明天给你联系方式。你最晚后天搞定这件事吧。”

    他摆摆手,接着说:“不用谢。你上午先看资料,重点是十几份项目建议书,我一会让Ari电邮发给你。下午2点我们组有个周例会,正好当做新人见面会吧。”

    一个上午,我仔细研读了Ari发来的电邮,里面有十几份的项目建议书,我仔细分了类,基本上是电信行业(9份),IT行业(6份),其中,电信行业的比较详实,多为90年代初的项目案例,但也比较类似,都是行业分析,竞争对手分析之类的内容,有三份这方面的内容几乎一样。然后,都是本公司在本行业或细分领域投行业绩的排名(无一例外都是第一)。IT行业比较新,是近几年的,内容差异化稍微大一些,但也差别不大。

    下午145,我就早早的坐在了会议室。

    “Hi Jim”他大大方方的走过来,和我握手。

    他笑着说:“叫我Raj吧,容易点,我的真实的印度名字,太长啦,太难念啦。”

    2点正,全组8个人,全部到齐,基本按照大家的职位高低的顺序到齐。

    大家的自我介绍,也比较掐着点,我最后一个讲,基本上,2:25讲完。

    2:30戴维推开门,进来,他看看表,然后说:“我讲5分钟。咱们组算是一个war room吧,比较特殊。你们几个都是跟我做过电信,IT行业的大项目的,都是我的go to guy”,他冲着组里的几位老人点点头,然后接着说,“我觉得下一个boom会是互联网,整个投行大家都没什么经验,所以,这才是一个巨大的机会,once in a lifetime chance一辈子一次的机会。咱们要尽快切入,全力以赴。RajJim新加入,有不错的science背景,Jim还是computer science的背景,可以与老团队成员complement each other。其他人的task list,由Eric assign。”

    我心头大惊,硬着头皮站起来说:“好的。”因为实在心中没底,我的声音又低又有些颤抖的。

    Eric布置了大家的任务,然后告诉大家,“明天上午10点,我们一起在这个会议室,一起头脑风暴帮Jim。”

    “Hi,我是Pete。之前主要跟着老大做了三年多的电信项目。”

    正想要介绍一下自己,他挥挥手说:“我留下来,就是告诉你,要好好准备,听说明天下午,是老大的几个朋友,也都是圈里的大佬。”

    这个Pete,我以后叫他八卦Pete,幸亏有他,我了解了很多行业的内幕和八卦。不过,这个时刻,我挺恨他的,是他让我的压力一下子又回到爆表状态。

 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往期文章:

北大林校长道歉信的几小问

北大校长之刷屏,台大校长之选,大师之问

中兴的十大问(下篇)

中兴事件的十大问(上篇)

不靠谱度: ICO>比特币>区块链

这样的养老机器人你会买吗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剧以载道

医保问题到底有多严重?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