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 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 

第四章

我小心翼翼的向四周看了看﹐又看了看罚单﹐应该是真的﹐背面也没有写字。

我想了想,决定去警察局问一问,正好把罚单交了。

 

一进去﹐我总结刚才的教训﹐就对接待我的警员开门见山说﹕“您好﹐我叫Jim Wu。汤兰是我的大学同学﹐我想了解一下她是怎么死的。您不需要告诉我敏感和私人的信息﹐告诉我公开信息就行了。”

 

警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﹐他看了一眼我﹐慢条斯理地问我﹕“她的名字怎么拼﹖”

 

我写在纸上﹐递给他。

 

他低头敲了几下计算机﹐然后﹐抬起头说﹕“我在系统里面找不到她。”

 

我忙问﹕“她的中间名是L﹐您试了吗﹖”

 

他不耐烦地说﹕“没有这样一个人﹐有或者没有L的中间名。”

 

我还不甘心﹐想了想又问﹕“城里面还有其他的警察局吗﹖有没有可能她的案件信息存在另一个警察局的系统里面了﹖”

 

他提高声音说﹕“不可能。我们是城里的总站﹐而且﹐我们的系统都是联网到州里面的。”

 

一个中年的警官从后面走出来﹐问那个年轻警员﹕“发生什么事情了﹖”

 

年轻警员凑过去﹐拿着我写的小纸条,一边低声说着﹐一边向我比划着。

 

那位中年警官露出很奇怪的表情﹐一边快步走过来﹐一边低声和那位年轻警员说﹕“不可能。我记得她的案子。她应该在系统里面的﹐我当年在调查中帮过忙。你一定没有用对系统。你有没有用大小写字母都试过﹖”

 

那位年轻警员很委屈地说﹕“我查询的时候﹐大小写都用了。”

 

那位警官来到计算机前﹐年轻的警员把我写下名字的纸递给他﹐他接过来﹐打了几下键盘﹐按了几下鼠标﹐摸摸脑袋﹐然后拿起电话﹐拨通了电话﹐劈头就说﹕“杰瑞﹐你还记得汤兰的案子吗﹖”

 

他等对方讲完了话﹐才又急急地说﹕“帮我一个忙﹐在系统里找一下她。”

 

等了一会儿﹐他才又说﹕“我知道﹗我也很清楚地记得她的案子。我们以前不是一起在系统里查过她案子的信息好几次吗?我就是不明白了﹐她现在怎么会不在系统里了?”

 

然后﹐他又接着说﹕“好吧﹐你能不能让计算机部查查系统有什么问题﹖如果你找到什么问题﹐马上给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

他挂了电话﹐看了看我问﹕“请问你是﹖”

 

我把和年轻警员说的话又对他说了一遍,并且把在学校学生处的情况,也说明了一下。同时也把罚单和钱交给那个年轻警员,他笑着说:“还真没见过这么快交罚款的”

我也笑了:“正好不用再跑一趟了。”

 

中年警察在系统里面查了很久,过了很久,才长叹一声。

 

我忙问:“还是没有找到?”

 

他赶紧抬起头,看了看我,然后很老练地说﹕“我们决不可能给你任何的信息﹐所有的信息都是隐私的。”

 

正在这时﹐电话铃响了﹐他几乎是扑过去﹐把电话噌的一下子拿起来﹐大声问﹕“杰瑞﹐发现什么了﹖”

 

听了对方说了几句﹐他才生气地大骂﹕“什么﹖他们也找不出来是什么问题﹖妈的,见鬼了!”

 

他突然有些警觉,抬头看了我一眼﹐对电话里说﹕“杰瑞﹐让我马上打回给你。”

 

他放下电话﹐对我客气了一点儿说﹕“我们的系统出了点儿问题﹐我们正在进行内部调查。但是﹐我要再强调的是﹐无论如何,根据政策,我们不会告诉你任何的信息。”

 

我点点头﹐谢了两个警察。刚才一直在旁听着他的电话﹐我突然想到了点儿什么﹐思路却不太清楚﹐我一边向外走﹐一边继续想着......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本小说的影视改编项目。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往期文章: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 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 

 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