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微信版本,方便手机阅读

 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 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 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第十一章

 

 

    

    我飞快的奔回到自己的工位,马上打开电脑,把自己记得的,看到过的,觉得还不错的,关于互联网的所有文章都搜索到,先拷贝下来,又查了一下公司的内部资料库,一查就更晕了,发现资料真的是丰富,各种权威的新闻媒介渠道,各种财经资讯数据库,真的是应有尽有,看都看不过来,看得我晕头转向的,有的时候,选择太多,内容太多,反而糟糕。六点多的时候,我看着无数的资料,文章,新闻,又看看空白的ppt模板,突然再一次感受到无比巨大的压力,也许是着急吧,一下子浑身都是汗,心里面却空空荡荡的,突然很想哭,我赶紧趴在桌子上,拼命忍住泪水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过了很久,终于忍住哭了,我走到窗边,看着各种高楼大厦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火,看着楼下的闪烁的车河,看着远处亮着彩灯的大游轮,我咬了咬牙,暗暗告诉自己:“一定要坚持住,一定要在纽约这个世界之都,在这个最顶级的投行呆下去,活出彩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走回电脑,把一些互联网行业的介绍文章整理一下,拷贝了几页ppt。说来奇怪,开始做事了,虽然只是拷贝了几页ppt,心中却不再空空落落的了,不再慌了,一下子充实了不少。

    

    正在这时,Eric走过来,一边套着西装,一边对我说:“我有个晚餐聚会,我要先走了。你有了草稿,可以随时发给我。You do not need to reinvent the wheel(你不需要重新发明轮子),可以参考我发给你的那些行业分析的模板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赶紧站起身,真诚的感激他:“非常感谢您!”

    他挥挥手,快速离开。

 

    真的特别感谢Eric的提醒,我打开Ari发来的十几份的项目建议书,按照里面的行业分析的格式,照猫画虎的整理各种内容,一下子又有些选择恐惧症了,很多的资料,都是名家专家高手大佬的权威的预测分析,好不容易收集来了,删掉哪些,留下哪些呢?

 

    我正在专注的发愁,有点物我两忘的感觉,Raj从后面走过来,我都没有注意到,他拍了我一下,我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我赶紧把ppt给他演示了一下,他想了想说:“感觉内容太多了,条理不清晰。”

    我点点头:“对,我也觉得是,一堆内容,逻辑不清晰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吧,”他接着说,“内容你自己权衡,删减。但是,你的ppt实在太丑了,你电邮给我,我帮你美化一下,做个模板,你之后的内容,照着这些模板来填写。美化ppt,我比较擅长。听他们说,咱们公司的ppt,如果做的不够professional,是要被骂的。”

    我赶紧道着谢,电邮给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他冲过来,大声说:“电邮给你了,你先凑合着用。我要走了,晚上约了中介看房,要迟到了,要尽快搬到曼哈顿来。你还在新泽西住?”

 

    我这才想起这件事,忙说:“太感谢了。我也想着要尽快搬到曼哈顿来,就是还没空去看房呢。你要是看上的房子,有类似的,也帮我预订一下得了。”

    他点点头,冲向电梯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狠下心,把大量的内容删掉,梳理清楚了ppt的逻辑思路,按照Raj发回的模板拷贝填写好,自认为仔仔细细的反复整理检查了好几遍,然后,电邮给Eric,发完电邮,我看看表,居然已经是夜里1102分了。

 

    我伸了伸懒腰,也许是轻松了,也许是身上有汗,还没有干,空调一阵风吹来,我突然觉得有些凉意。我忙穿上外套,把空调的温度调高,泡了一杯咖啡,打开一盒Oreo,一口Oreo,一口热咖啡,心中暖了很多。我坐回椅子,倒踢着椅子,来到巨大的窗边,看着比白天空荡了不少的办公区,看着窗外暗了不少,但依然明亮的灯火,突然又有了那种世界就在我脚下的感觉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看了看表,11:33。我有点犹豫,回新泽西,路上要花不少时间,明天早上又要特别早起,否则路上还要堵车。要不,就在这附近,找个Motel住?

    正犹豫间,电邮提醒声响起,我一看,Eric的回复电邮。11:36

我一看,全身汗又下来了。Eric不仅指出了我ppt里面几处逻辑的问题,还指出了修改的意见,及参考的资料。并且,指出了两处typo,好几处格式错误。

    最后面,是他今天早上见我提及的那个房产中介的手机号。

 

    我一直特别感谢Eric,是他让我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初一刻,让我明白了,工作敬业,认真负责,不仅仅是尊重别人,更是尊重自己。还有就是他对细节,对小事的关注,也令我佩服不已。

    当然,这也造成了我的一个后遗症,以后每次发电邮前,我都要仔细检查错别字,仔细检查格式,发出以后,还要再看一遍,很有些强迫症,有一种战战兢兢汗不敢出的感觉。后来,离开投行很久,尤其自己创业,做互联网以后,才会好一些,会觉得其实内容应该比形式更重要。

 

    那天,我仔细修改了内容,反复做了spell check,检查了格式,12:35分,才又把电邮发出。

 

    然后,我又倒踢着椅子,来到巨大的窗边,灯火又暗淡了不少,我毫无睡意,心中却丝毫没有完成任务后的兴奋,相反,有些意兴阑珊。我脑海里一页一页的回顾了一遍自己的PPT,心中开始暗暗叫苦,暗暗的问自己:“自己不就是个编辑吗?把一些有名的人的有名的话,编辑了一遍。我提供了什么属于自己的内容吗?!我提供了什么属于自己的价值吗?!”

 

    正在这时,电邮提醒声响起,我一看,12:50Eric的回复只有“Ok”。

 

    尽管我记得培训的时候,有老员工分享过,无论多出色的工作,老板都不会说:“Nice job”的,因为,预期本身就是完美。但是,这一次,不要说老板了,连我自己都对自己的工作成果失望透顶。

 


 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《静观》的影视改编项目。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,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,可以在京东购买。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 

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,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,可以在京东购买。下面为部分内容:

 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 

 

往期文章:

北大林校长道歉信的几小问

北大校长之刷屏,台大校长之选,大师之问

中兴的十大问(下篇)

中兴事件的十大问(上篇)

不靠谱度: ICO>比特币>区块链

这样的养老机器人你会买吗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剧以载道

医保问题到底有多严重?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