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微信版本,方便手机阅读

 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: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生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事哀

静观(8):华尔街最顶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老板什么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力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第十二章

 

回到座位,又看了两遍ppt,感觉更加无从入手了。

抬头看了看周围,办公区还有不少也在苦苦加班的人,大家都在静静的工作着。

 

 

看了看周围,我赶紧捂了捂嘴,还好,周围加班的人,基本都睡着了,还有一位还在工作,但估计是工作得太认真了,也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大叫声。

我一下子明白该怎么做了:把ppt里面罗列的名家专家高手大佬对互联网的分析,专找自己觉得不靠谱的部分,指出问题,批判一下,亮出自己的观点。这种抬杠的套路,我可是最擅长的啊!

我调整了一下ppt,前一页列出别人的观点,后一页分析问题。尤其是一些IT界大佬,更多从IT角度分析问题,觉得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的论点,比如,一位IBM的高管觉得互联网就是Lotus Notes这样的团队合作系统的升级,另外一位SAP的高管觉得互联网也就是是EAI等的B2B对接protocol的升级,因为我的硕士论文正好是关于互联网在商务领域中的应用,我用自己论文里的观点把这些工具论的观点给好好的批驳了一通。我还兴高采烈的把论文里面,导师建议我的两个大词用上了:互联网将是商务世界的enhancerenabler

又整理了一遍ppt,我看了看表,5:39

 

 

她用一半英语,一半估计是西班牙语的话说了一大堆,我居然大概听明白了,她很抱歉,吵醒我了,因为这是最后一片要清洁的区域了。

 

一路上,还在想着ppt,总觉得应该有更好的更适合我的方式和内容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吃了早餐,喝着浓浓的咖啡,我浑身暖过来,彻底清醒了,才一下子想起来,我的硕士生导师特别爱用的苏格拉底式的一问一答的互动式教学法,我特别喜欢,我在课堂中的表现也特别的好。我不擅长长篇大论的讲写好的ppt,越是当场的问答,越是互动,我越是能随机应变,表现越好,这也就是戴维夸我的快速应变能力吧。

开篇的问题,自然也是现成的:互联网对你意味着什么?后来,我又改为:互联网对你和你的行业意味着什么?我其实对各种的行业都没有什么了解,但是,在银行开户及办事的时候,觉得手续无比繁琐,我就把一些银行窗口及客服的业务场景,用自己设想的互联网方式改进了一下,做成三张片子(后来证明,我的很多想法都不太靠谱,纯粹是想当然,但是,却很好的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)。

后面又加上原来的片子,最后,引出enhancerenabler的结论。

我整理好了ppt,发给Eric,如释重负以后,觉得身心俱疲,看了看表,835,我犹豫了一下,把闹钟定在950,头趴在键盘上,一下子就又睡着了……

 


 


 

 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《静观》的影视改编项目。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,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,可以在京东购买。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: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生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悬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事哀

静观(8):华尔街最顶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老板什么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力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 

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,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,可以在京东购买。下面为部分内容:

 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 

 

往期文章:

北大林校长道歉信的几小问

北大校长之刷屏,台大校长之选,大师之问

中兴的十大问(下篇)

中兴事件的十大问(上篇)

不靠谱度: ICO>比特币>区块链

这样的养老机器人你会买吗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剧以载道

 

 

医保问题到底有多严重?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