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静观》的前传《青春做伴》(点击查看),从复旦的书香爱情和奋斗轨迹写起,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。《静观》继续描述留学美国的经历; 90年代中后期的华尔街顶级投行风云;然后是互联网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金, 成功躲过美国的互联网泡沫;911恐怖袭击亲历记, 以及之后参与用大数据,人工智能技术追杀本拉登的项目……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第十六章

 

第二天,戴维,Eric和我们一起讨论大家起草的三份建议书,准备选择一家公司进行主攻。

 

我心中一动,Ari做的那家,正好就是雅虎。

 

大家都愁眉苦脸的,互联网行业的建议书实在是太难做了:首先,互联网行业实在是太新了,所有的投行都没有什么过往的案例和经验,其次,这些互联网公司不是业绩太糟了,而是根本就没有业绩,或者说的更直白一点,都是烧钱的负业绩。

 

Ari大叫着说:“这样的公司要上市,真的不会做啊。亏着一堆钱哪!而且亏损还在越来越多啊!”

大家附和着,戴维没有说话,让我们每一组把自己起草的ppt都放了一遍,最后,他让我停在我做的一张片子上。说来惭愧,因为我对财务不太懂,这类互联网公司又实在没有什么财务数据可供分析的,我就把这家公司能找到的近几个季度的UVPV数据画了个增长曲线图。

 

戴维仔仔细细的看着我的这张片子,看了很久,才扭过头问大家:“什么样的公司估值高?”

这么简单基本的问题,大家反而不敢回答了,最后,才有人低声回答了一句:“高速增长型公司。”

戴维指着增长曲线图的片子说:“没错。大家看看,这是这家公司的季度UVPV增长曲线。你们现在就把另外两家公司的UVPV增长曲线也画一下。”

 

“什么是UVPV?”Ari问。

我赶紧解释了一下,并且过去帮他们一起查找相关数据资料。

 

戴维看了表说:“我马上有个conference call,一个小时以后回来。你们一起讨论,修改一下ppt。”

 

一个小时后,戴维回来,又仔细看了我们修改后的ppt,问大家:“我们应该主攻哪家公司?”

大家七嘴八舌的,大多数人觉得应该主攻我写的这家公司,因为我写的这家公司的增长曲线比较陡峭。

 

戴维挥挥手,止住大家:“我们主攻雅虎,另外两家,虽然现在增长快,但是,都是行业类网站,未来增长空间有限,想象空间更加有限。雅虎是通用型网站,未来增长的空间大多了。”

 

我很佩服的看着戴维,他确实sharp,我们花了一天多的时间,整理了大量的资料,可是,他一下子就透过表面,看到核心本质,选对了目标。

 

我们还在佩服他中,他已经打电话给他的助理了:“Jenny,帮我和Eric订明天晚上飞旧金山的飞机。”

 

我当时内心充满了震惊,戴维也太牛了,怎么能这么快就约到对方公司高管开会的时间呢?!

 

我呆在会议室里面,犹豫了很久,还是追出去,追到戴维的办公室,看到他一直在忙着打电话。等了好久,才找到一个空挡进去,赶紧问他:“戴维,您有一分钟时间吗?”

他看了我一眼,点点头。

我低声说:“之前我面试的时候,曾经被雅虎录取过,算是我的第二选择吧。不知道是否能提供些什么信息帮到您?”

他很感兴趣,但看了看表,让Jenny进来,快速的说:“帮Jim也订一下飞旧金山的飞机,我和他,Eric,一起飞。”

然后,转头对我说:“我现在还有事,我们路上聊。”

 

 



 

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《青春做伴》及《静观》的影视改编项目。前传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工人出版社出版:

《青春做伴》的京东购买链接

 

我的简介:

 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我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》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。目前正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链接:

 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人工智能:不负伟大的时代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 

各章节的链接:

《静观》自序静观……待变……

静观(1):如何通过尔街最顶级投行的面试

静观(2):美国留学的生活

静观(3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一

静观(4):天才女留生的悬案之二

静观(5):天才女学生的悬案之三

静观(6):天才女留学生的案之四

静观(7:贫贱夫妻百

静观(8):华尔街最级的投行都招什么人?

静观(9):华尔街最顶级行的老板什样?

静观(10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压如何爆表?

静观(11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PPT怎么做?

静观(12):华尔街最顶级投行的熬夜加班

静观(13)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人为什么不炒股

静观(14):华尔街顶级投行的互联网头脑风暴

静观(15):华尔街顶级投行靠什么?

静观(16):什么样的公司在华尔街估值高?

静观(17):幸亏没选择雅虎

静观(18):向雅虎推销顶级投行服务

 

 

青春做伴的部分链接:

众筹众创电影:《青春做伴》,从常青藤到华尔街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一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二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三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四

《青春做伴》长篇小说连载之五

 

往期文章:

北大林校长道歉信的几小问

北大校长之刷屏,台大校长之选,大师之问

中兴的十大问(下篇)

中兴事件的十大问(上篇)

不靠谱度: ICO>比特币>区块链

这样的养老机器人你会买吗

我为什么写文章

IBM是死是生?

别让创业成为一场运动

共享人

生命绽放

我是086

不负伟大的时代

这个世界会好的

中美教育对比

关于红黄蓝,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总结

美国的科技创新创业为什么牛?

四个美国

一位快递员要离开北京了,我们能想到什么?

中美创业环境对比

剧以载道

 

医保问题到底有多严重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