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微信版,方便手机阅读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/6A5QiGlrT6SDQsYuV8e61Q

 

想写的就是自由,爱情,生命这三个永恒不变的主题,也在推进影视改编工作,欢迎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,一起推进。敬请观赏宣传短片:

点击观赏宣传短片

 

 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本小说将在那里连载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 

最近,在美国调研跟投了几个人工智能的项目,从司机,厨师,到医生,律师,作曲,影片剪辑的工作,人工智能都能做,甚至做的比人更好。我感觉到,人类未来也许只能做些跨界的工作,甚至就只能玩和享受了。

比如,给人工智能所有Beatles的歌,它能编出一首类似的令人震惊的曲子来,给它一部2小时的电影,它能剪辑出很多个很棒的预告片来。 但是,它还不太会创造,比如,拍出一部全新的2小时的故事片来。

另外,和一些电影圈的朋友们聊天,感受到电影圈朋友们的焦虑和郁闷,对比《摔跤吧,爸爸》,国内烂片太多,连一个完整的故事都讲不清。

 

所以,作为理工男,我决定跨界,把我之前写的长篇小说《青春做伴--从常青藤到华尔街》,与电影圈的朋友们,一起改编,用的心态,认真拍一部好电影。欢迎影视投资人,影视公司,编剧,导演,媒体人等各种合作,大家一起资源众筹,做一个有意思,有意义的内容IP项目,通过股份关系,合作共赢。主要演员也将基本通过海选方式产生,欢迎大家自荐,推荐。各方面的人才都需要,比如,地推,营销,宣发,品牌,公关,文案等等,可以当做一个好玩的创业项目,欢迎兼职体验创业的感觉,众筹众创的概念。有意加入者,请加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 

这部小说的京东购买链接:

https://item.jd.com/12117191.html?dist=jd

 

这个链接,有更详细的介绍,众筹预告视频,及作品定位介绍视频,敬请观赏: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/WEohwgcmLp0w6E88XFSWzw

小说连载的链接:

http://chenglijian.blog.caixin.com/archives/167104

 作者中新经纬的专访视频: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y0524cgi192.html

 

作品曾在腾讯文学连载,曾登上排行榜。中国工人出版社已经正式出版。一部中国式的阿甘正传……

第一部自由篇写的是北京实验中学的自由自在,年少轻狂;

第二部爱情篇写的是复旦的书香爱情;

第三部生命篇则是从全奖出国留学写起,写生命中的各种经历与感悟:毕业后在华尔街工作;在911恐怖袭击中,在被炸的世贸大楼的办公室中,偶遇北大法学院的系花,两个人一起带着办公室里的人群冲出世贸大楼, 体会到生命的脆弱;劫后余生,与北大法学院的系花携手,琴瑟和谐,有了生命的延续;在美国两次创业,与犹太大佬合作,赚到第一桶,第二桶金;遇到美国的互联网革命泡沫;在美国IBM做战略咨询,与世界顶级企业的老大们互动;回到国内,负责创建运营一家新媒体网站;担任央企高管,因为看不惯央企的垄断与奢靡而离开;负责一家民企创业板的上市,看穿中国的股市;自己再次创业,做互联网金融;后被收购;开始从事互联网+的投资及创业孵化工作……

生命在延续,故事还未完……

 

众筹出版的为第二部。第三部书名是未完的故事,不同的结局,不同的情节会请粉丝一起来线上线下互动参与编写(自由而无用多家品牌店参与线下互动)。

 

多谢幻维投资高总的推荐,谬赞,代为跋:“外表的光鲜亮丽,又怎堪凄风苦雨;少年听雨的寂寞高楼,转瞬即淹没于红尘泱泱。年少的时光,有青春作伴,激扬文字,剑胆嚣张;而今,青春作伴,好还乡?鬓微霜,胸中仍激昂?自由无往!”

 一直想看到一部真实反映投资行业的影片,平凡中却励志,故事中仍真实,现实中而揭示,回想中乃余韵。然,行业隔山,操金融者惜欠笔墨,撰文字者却不亏门径,竟奢望多年而不可求。

 今幸识程励箭兄,其金融、文字两技互叫高长,且《青春作伴》大作已付梓发行,文字点染间勾画出青葱岁月到自由无往的金融从业历程,从仗剑天涯到怒发迎风,从海外余生到长鹰当空,点滴显世界,须臾凝平生。

 我辈有幸,恰逢当时,今借程励箭兄《青春作伴》一书为引,聚三五挚友,围一小炉,茶酒互香,且曰:“休对故人思故国,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!”

 

  诸位,请吧!

我新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以后我的文章会在那里首发,欢迎扫码关注,非常感谢:

 

我的简介:

程励箭,自由而无用发起人, 互融资本创始合伙人, 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洲银行等华尔街金融公司工作。后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CTO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任高伟达的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

 

目前关注人工智能,影视,相关博文:

《青春做伴》影视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/6A5QiGlrT6SDQsYuV8e61Q

 

人工智能:http://chenglijian.blog.caixin.com/archives/168026

 

我的微信:leejcheng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程励箭

程励箭

4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互融孵化创始人,主要从事创业孵化及天使投资工作,并任北京大学EMBA班兼职讲师,讲授创业辅导课。曾在美国创业两次,一次为智能卡行业门户,一次为生物医学行业垂直网站,均成功出售退出。曾任IBM美国公司战略咨询高管,架构委员会成员,为花旗银行,汇丰银行,高盛,美林证券,沃尔玛,亚马逊,雅虎等提供战略,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。曾任财经副总经理,首席技术官,负责财经网的运营。曾经负责华润集团电子商务,大数据,互联网等创新业务的拓展及独立分拆上市工作。曾任高伟达副总经理,负责其创业板上市工作,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。后在国内创业,主业为互联网金融,P2P,众筹,成功出售退出。欢迎转发,事先通知作者,并注明作者即可转发。

文章